对浪漫过敏(大学牲哪有不疯的)

半夜突发恶疾,垂死梦中坐起。

六:暗藏的人格和记忆

我有罪。

其一,当初不该分心,致使变为魂兽。

其二,不该寻找六剑,罪不至此。

其三,不该失去记忆,以致心性绝望。

虹猫掩面而泣,跪坐在一片血腥遍地的尸体中。

天空被染成血色,昔日的美如画的凤凰岛化为废墟,残垣断壁,尸横遍野。白衣少年蹲在地上,面前是昔日同伴的尸体。

他做了无数遍这样的梦,姗姗来迟的六剑,狂妄嚣张的敌人,了无声息的尸体。他耳边已是安静,听不见队友的呼唤,他们不知道,他曾亲眼目睹这场杀戮。原因不过是这些傻队友不肯把他交给敌人。

瞳孔涣散晦暗,虹猫无助的低着头,前一刻寒天把他锁在门内,敷上寒冰,让他不要出来,下一刻冲上战场。望着长虹,虹猫脑子一片空白。他是否该拿起它,劈开寒冰,保全大家?

那双手颤颤的去拿那个宝剑,他根本什么都没有想起来,他不知道,不知道怎么用,如何用,不知道他可以保全谁。

后颈一痛。

虹猫支吾一声,倒在馆主夫人的怀里。袅娜的女子叹了口气,摸了摸孩子如玉的脸颊,轻声道:“孩子,但愿七剑传人来得及把你救出去啊。”他迷迷糊糊间,只听见这一句话,再醒来,外面已是尸横遍野。

虹猫满怀怒火的看着前面红衣的男子,他狂妄的自言自语,看着虹猫的目光充满轻蔑,似乎在耻笑他,作为魂兽的你,什么都保不住。

虹猫手指曲拳,教名在嘴边蠢蠢欲动,一字一句似要将他们撕裂。

“杀……了你。”虹猫低头吟了一句,狠狠又抬起头,道:“杀了你,我一定会杀了你!!”

接着,眼前陷入了黑暗。

虹猫来到未知的内心世界,他的世界满是光明,白色灼痛眼睛,那是长虹剑主的世界。不同的是,里面多了个漂浮在空中的暗红色流体。流体竟然开口说人话,它的声音飘渺虚无,只不停问他:“你想有力量吗?你想报仇吗?”

如此重复,虹猫得不出他是谁,怎么在这里的答案,知道顺水推舟道:“我想。”

流体的声音戛然而止,过了几秒,他又问道:“那不如……我们来做笔交易吧,我助你一臂之力,你成就我一个梦想,如何?”

虹猫怔怔的,如吃了罂粟花一样茫然的伸出手去触碰流体,他不知道,不知道他的世界,光明被黑色正在逐渐侵蚀……

“砰——”

“咳……”

西海,虹猫无力的踉跄倒地,手上是两把火枪。

“虹猫!”风兽急忙搀扶住他,看着他虚弱的样子,心疼不已。

“虹猫,住手吧,强行回溯过往会损耗你寿命,逆天而为的代价,不得善始,也不得善终啊!”

风兽心疼着沉默的虹猫,他改变过往至今二百零四次,次次失败,再这样过下去,虹猫活不过一年都是个悬念。

“咳……咳咳……”虹猫呛出一口瘀血来,他怔怔的盯着,倔强道:“我还可以,放开我……”他闭上眼,那一刻他得到的力量时,外界突然变动,六侠带走小狸他们尸体之后,打算来找虹猫,却不想他低着头浮在空中,黑紫色的真气流动,龇牙咧嘴的围住虹猫,地狱般的羽翼从虹猫后背劈开,血色大量涌出,凝结成巨大蛛网。长虹在手,却诡异的泛着暗红色,白色的剑锋被助燃成暗紫,不管大地,虹猫表情晦暗不清的一顿乱轰。

熔魂部落刹那化为灰烬,而七剑惊恐之下,起身拿着宝剑冲上去,试图阻止虹猫,为了天下苍生,哪怕同归于尽,哪怕杀了兄弟,他们也不得不做下选择。

虹猫醒来后,尸体残骸下,多了六具熟悉的身影……

天崩地裂的世界轰然倒塌,虹猫瞬间只觉得世界只剩下黑色。

这就是原因,虹猫失控杀了生死与共的兄弟。

他一直试图折寿自己,挽回当初的结局,可是……如今,他狠了狠心,眼下除了七把宝剑,自己的记忆,没有可以再吸食时间,回到过去的条件了。

“可恶!”虹猫仰首,脚下一转,昔日的记忆,不论喜悲,如泡沫般浮在眼前。

“灵鸽传书,七剑待命,你还不快走!”

“虹儿,希望你就是那个能集结起七剑合璧,打败魔道的,盖世英雄啊……”

“五十年了,长虹剑主,还记得孤王吗?”

“虹猫七侠,你们要为杀害小虎付出代价!”

“什么是正,什么是邪?”

“虹猫疯了,哈哈哈,七侠之首,虹猫疯了!”

“大,大奔兄弟,我们来世在,在做兄弟……”

“我本江湖一闲人,四海为家看风景~”

“我是玉蟾宫宫主,我的名字叫蓝兔。”

“对啊,我只是个废人……一个废人,怎么七剑合璧……你们就留着这个魔女,七剑合璧吧!”

“我马三娘要喝麒麟血——”

“招魂幡动,断肠烟起,催命玲响,催断人肠!”

“我乃混世魔王,大奔是也!”

“灵鸽传书七剑待命,虹猫他们,也该到了呀。”

“虹猫少侠,你快走,别管我了。”

“干爹,干爹……”

“虹猫哥哥,蓝兔姐姐,对不起,我这就把内胆还给你们……”

“马三娘,你,你不能利用阿木……因为,他,他是你的儿子啊……”

“江湖小魔女灵儿,见过七侠。”

“三狼,你快还我灵儿!”

“圣女,对不起……”

“虹猫,来世我再和你做兄弟——”

“虹猫此去任重而道远,你可要多保重啊。”

“虹猫大哥,他要抢我的音乐盒!”

“天外飞仙混合五晶石可以称霸天下?开什么玩笑……”

“镜儿,爹爹可算见到你了……”

“下,下雨了,师叔,伞……伞……”

“十年,他骗了我整整十年!我原来不是他的女儿!”

“双环连心!”

“雪儿,你要好好活着。”

“十年前,灵山门主毁了我的雪羽宫,又把雪儿从我身边带走。”

“黑暗之门即将打开,我很快就可以称霸天下了!”

“将儿!(莫将!)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小黑,不是你,七侠就不会变成这样!”

“虹猫!如果有人欺负你,说不定是他喜欢你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每一个回忆,心酸苦楚来之不易,虹猫只能狠下心咬牙将它打碎,全部破碎后,眼前只有一个鲜活的心脏在跳动。虹猫已经在喘气,他颤抖的手,拿起火枪,对准心脏……

“虹猫不要!打碎上是你自己的心脏,你……”

晚了。

虹猫开枪闭眼,泪水滑落脸庞,心脏的剧痛随之而来。

不得善始,不得善终。

一切都无所谓,因果报应,不过是他希望赔罪,世界可以没有他,不可以没有七剑。

七侠具亡,天下皆殇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5)